有意參觀,請聯絡相關機構。

環境保護署

T · PARK [源 · 區]

「T」代表TRANSFORMATION「轉煥」(包含「轉廢為能,煥然一新」的意思)。T · PARK [源 · 區] 標誌著政府為了社會利益而致力實踐香港「轉廢為能」策略的決心。這座污泥處理設施更展現一個願景,為積極鼓勵並提升市民對廢物管理、資源回收和循環再用建立正面態度。T · PARK [源 · 區] 不僅是一座污泥處理廠,透過其休閒和教育設施,它更是一個學習和體驗香港綠色文化的地方。

屯門曾咀稔灣路 25 號


機電工程署

機電工程署總部大樓教育徑

九龍灣機電工程署新總部大樓的教育徑旨在推廣能源效益及可再生能源科技,並利用互動式展品介紹機電工程署的工作及其在可持續發展上的措施和活動。教育徑設有三個展覽區及一個天台觀景台。大家可從觀景台觀賞到超過2,000塊光伏板組成總面積超過3,000平方米的光伏方陣。

7樓的展覽區設有4件展品,用作介紹機電工程署在電氣安全、機動遊戲機安全、氣體安全以及升降機和自動梯安全方面的工作。

戶外廣場展示多項綠色建築設施。

九龍灣啟成街3號


渠務署

渠務署設施

學校及團體可預約參觀污水處理及防洪設施。

在厭氧消化的過程中所產生的沼氣,會作為燃料用於電熱聯供發電機,其產生的電力供應污水設施作為電源之用。而經回收所得的熱能則用來將循環水加熱,繼而提供熱能以維持污泥消化過程所需的溫度。


建造業議會

零碳天地

零碳天地向所有公眾人士開放。立即計劃您親臨體驗的時間,盡情探索:

九龍灣常悅道8號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

中華電力低碳能源教育中心

中電贊助香港城市大學於校內設立低碳能源教育中心,讓公眾深入了解如何運用低碳能源來應對氣候變化所帶來的挑戰。中心設有五個主題展區,以互動的學習形式展示各種低碳能源的發電原理、應用、優點和限制,並探討未來的發展方向。

九龍塘達之路88號香港城市大學劉鳴煒學術樓3樓3202室

能源效益展覽中心

能源效益展覽中心佔地2,000平方呎,展出現時工商界最新最全面的能源效益科技。您可透過場內的影音設備、能源效益展品、電器及系統展示,了解有關節能科技的實際應用,從而提高環保意識。

深水埗福華街215號2樓

綠適天地

全港首間一站式綠適生活概念店-中電綠適天地,為客戶帶來360°優質環保生活體驗。樓高五層的主題式設計,由客廳、廚房以至浴室式式俱備。您更可即場試用及體驗不同產品的卓越功能及好處,包括IC電磁爐、雪櫃、冷暖空調機、電熱水爐及多種提高室內空氣素質的家電等。

九龍旺角西洋菜南街188號

大埔廣福道51-59號中嘉閣地下

綠D班(流動宣傳車輛)

來綠D班學做地球英雄,你的綠色FUN數一定高!「綠D班」是全港首架3D電動流動環保教室,深入不同小學,提升小朋友對氣候轉變的環保知識,從小培養他們綠色生活習慣。我們需要你的參與,一起擔當地球英雄,攜手減少碳排放,愛護地球。

「綠倍動力」節能中心

中電定期舉辦節能中心導賞團及「業務節能增值」工作坊,讓客戶認識最新的節能資訊及應力。

元朗豐年路13-17號地下

深水埗北河街132號1樓

智能電網體驗中心

智能電網體驗中心是香港首個以智能電網為主題的展覽和教育設施,中心展示智能電網的功能和效益、最新的智能電網的具體技術和發展例如智能電錶、以及現時中華電力在這方面開展的試驗項目。中心通過互動形式,展示智能電網將會為客戶和社會帶來的效益。

深水埗福華街215號2樓


港燈

智惜用電生活廊

智惜用電生活廊設有多媒體展覽及互動遊戲,並提供減碳和智慧城市相關的學生STEAM工作坊及持份者講座。除免費實體導賞團外,我們亦提供虛擬參觀及線上學習活動。

香港上環水坑口街10至12號


大埔環保會

香港環境教育基地

香港環境教育基地位於大埔林村,是香港其一個為公眾提供各式各樣節能減碳資訊的教育平臺。

大埔林村鄉公所路8號(鄰近林村許願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