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参观,请联络相关机构。

环境保护署

T · PARK [源 · 区]

「T」代表TRANSFORMATION「转焕」(包含「转废为能,焕然一新」的意思)。T · PARK [源 · 区] 标志著政府为了社会利益而致力实践香港「转废为能」策略的决心。这座污泥处理设施更展现一个愿景,为积极鼓励并提升市民对废物管理、资源回收和循环再用建立正面态度。T · PARK [源 · 区] 不仅是一座污泥处理厂,透过其休闲和教育设施,它更是一个学习和体验香港绿色文化的地方。

屯门曾咀稔湾路 25 号


机电工程署

机电工程署总部大楼教育径

九龙湾机电工程署新总部大楼的教育径旨在推广能源效益及可再生能源科技,并利用互动式展品介绍机电工程署的工作及其在可持续发展上的措施和活动。教育径设有三个展览区及一个天台观景台。大家可从观景台观赏到超过2,000块光伏板组成总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的光伏方阵。

7楼的展览区设有4件展品,用作介绍机电工程署在电气安全、机动游戏机安全、气体安全以及升降机和自动梯安全方面的工作。

户外广场展示多项绿色建筑设施。

九龙湾启成街3号


渠务署

渠务署设施

学校及团体可预约参观污水处理及防洪设施。

在厌氧消化的过程中所产生的沼气,会作为燃料用于电热联供发电机,其产生的电力供应污水设施作为电源之用。而经回收所得的热能则用来将循环水加热,继而提供热能以维持污泥消化过程所需的温度。


建造业议会

零碳天地

零碳天地向所有公众人士开放。立即计划您亲临体验的时间,尽情探索:

九龙湾常悦道8号


中华电力有限公司

中华电力低碳能源教育中心

中电赞助香港城市大学于校内设立低碳能源教育中心,让公众深入了解如何运用低碳能源来应对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挑战。中心设有五个主题展区,以互动的学习形式展示各种低碳能源的发电原理、应用、优点和限制,并探讨未来的发展方向。

九龙塘达之路88号香港城市大学刘鸣炜学术楼3楼3202室

能源效益展览中心

能源效益展览中心占地2,000平方呎,展出现时工商界最新最全面的能源效益科技。您可透过场内的影音设备、能源效益展品、电器及系统展示,了解有关节能科技的实际应用,从而提高环保意识。

深水埗福华街215号2楼

绿适天地

全港首间一站式绿适生活概念店-中电绿适天地,为客户带来360°优质环保生活体验。楼高五层的主题式设计,由客厅、厨房以至浴室式式俱备。您更可即场试用及体验不同产品的卓越功能及好处,包括IC电磁炉、雪柜、冷暖空调机、电热水炉及多种提高室内空气素质的家电等。

九龙旺角西洋菜南街188号

大埔广福道51-59号中嘉阁地下

绿D班(流动宣传车辆)

来绿D班学做地球英雄,你的绿色FUN数一定高!「绿D班」是全港首架3D电动流动环保教室,深入不同小学,提升小朋友对气候转变的环保知识,从小培养他们绿色生活习惯。我们需要你的参与,一起担当地球英雄,携手减少碳排放,爱护地球。

「绿倍动力」节能中心

中电定期举办节能中心导赏团及「业务节能增值」工作坊,让客户认识最新的节能资讯及应力。

元朗丰年路13-17号地下

深水埗北河街132号1楼

智能电网体验中心

智能电网体验中心是香港首个以智能电网为主题的展览和教育设施,中心展示智能电网的功能和效益、最新的智能电网的具体技术和发展例如智能电表、以及现时中华电力在这方面开展的试验项目。中心通过互动形式,展示智能电网将会为客户和社会带来的效益。

深水埗福华街215号2楼


香港电灯有限公司

智惜用电生活廊

智惜用电生活廊设有多媒体展览及互动游戏,并提供减碳和智慧城市相关的学生STEAM工作坊及持份者讲座。除免费实体导赏团外,我们亦提供虚拟参观及线上学习活动。

香港上环水坑口街10至12号


大埔环保会

香港环境教育基地

香港环境教育基地位于大埔林村,是香港其一个为公众提供各式各样节能减碳资讯的教育平台。

大埔林村乡公所路8号(邻近林村许愿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