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關於室內溫度節能約章計劃

政府一直以節約能源作為應對氣候變化的工作重點。在中國香港,建築物佔全港九成耗電量,相當於超過六成的溫室氣體排放。鑑於商業場所(包括商場)在空調用電方面尤為顯著,政府自2012年6月起舉辦「約章」計劃。

在2012年,發展商和物業管理公司承諾在超過l00間商場在夏季6月至9月期間將商場公用地方的平均室內溫度維持在攝氏24至26度之間。

在2014年,政府提升能源節約力度,擴大約章計劃至住宅大廈及屋苑的空調公共空間(例如電梯大堂和會所)。在去年6至9月期間,超過140間商場、250座辦公室大廈、510間商戶和970間辦公室及230個住宅/屋苑簽署了「約章」。

今年,我們除呼籲商場、辦公室大廈、商戶、和辦公室作出與去年相同的承諾,為提升節約能源力度,我們呼籲各非政府機構亦參與「約章」。最新詳情,請瀏覽參與者網頁。

若貴機構想參與約章,請交回填妥的回條給我們。

為何推行約章計劃

參與約章計劃的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