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獎項及結果

花園道三號

重新校驗優異技術獎

在重新校驗的過程中,花園道三號採用了智能科技配以典型節能措施來達至節能目標。停車場內安裝了物聯網感應器,以量度室內空氣質素,通風系統會按空氣質量進行調節,確保場內有足夠通風,實時的數據亦會傳送到樓宇管理系統。隨着團隊升級停車場的通風系統,風扇配備了變速驅動器後,轉速可以根據實際排氣負荷而自動調節。這做法既可維持室內空氣質素,又能節省大量電力。

重置冷凍水的旁通閥和冷凍水供應溫度來優化機組控制亦有助於節省能源。由於冷凍水以一個額定流量長期輸送至冷凍機,引致冷凍水的旁通閥經常打開,導致能源效益減低。重置旁通閥的水頭壓力差可為冷凍機提供適當的水流量,進一步加強重置冷凍水旁通閥的節能效果。在採用此配置後,製冷設備的整體性能系數每年改善了8.9%。團隊亦引入了一種新的控制邏輯,冷凍水供應溫度的設定值會根據室外氣溫而重置,令節能效果進一步提升。花園道三號在沒有犧牲室內空氣質素和客戶的滿意度的前提下,於大樓內展現了出眾的智能科技應用技巧從而達致節能目標。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