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獎項及結果

港島東中心

重新校驗 (實施階段) 優秀獎

港島東中心的重新校驗工作帶來了出色的節能表現。透過基於規則診斷和雲計算的監測平台,實現關鍵績效指標可視化,可有效發掘節能機會。團隊發現次級冷卻水水泵的揚程過量供給,以致水泵運行效能降低,於是根據冷負荷需求,採用新的運作策略來改變冷卻水水泵的運作數量和頻率。此項節能措施使水泵平均耗電量降低了約6%。

大樓的送風機也有一些改善能源效益的空間。團隊記錄到送風機的風管靜壓設定值過高。通過優化排風機運行,重置靜壓設定值,同時維持室內溫度和二氧化碳濃度在優良水平,成功令耗電量下跌11%,達到節能目的。

除了改善製冷系統之外,優化停車場內的風機運作模式是另一個能源節約機會。一直以來,地下停車場內的排風機每日均運行17小時來維持通風。團隊根據停車場內的一氧化碳傳感器得到的一氧化碳濃度來改變排風機運作模式,例如改變排風機運行數量和調節排風機轉速。相較2017年,通過改變排風機運作模式,停車場的通風系統用電量節省了一半。港島東中心在維持室內空氣質量和推行節能措施之間成功取得平衡。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