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獎項及結果

鷹君中心

重新校驗 (規劃階段) 優秀獎

鷹君中心在進行重新校驗的過程中,一直致力將製冷設備的手動控制系統轉換為自動化系統。團隊為製冷設備加裝樓宇管理系統時,亦邀請服務供應商加入圑隊,共同實施能源節約機會。

團隊觀察到製冷設備因手動操作和機械性能導致各種因素使能源浪費。非高峰時間的部分負荷率性能系數(COP)下降和不均勻的冷負荷分佈是與製冷設備的手動操作錯誤有關。通過在特定的製冷機和水管末端安裝流量計,樓宇管理系統能計算冷負荷並制定優化排序策略,使製冷機在最佳能源效益範圍下運作。

此外,實際冷凍水供應的溫度設定值與預設值不完全吻合。為應對這種情況,團隊充分利用樓宇管理系統,使冷凍水供應的溫度設定值能根據室外空氣的焓值或冷凍水供應溫度與回水溫度的溫差自動重置。實施這些措施後,估計製冷設備每年能節省約5%至8%能耗。鷹君中心的樓宇管理系統自動化系統成功簡化並改善製冷設備的操作,同時也減少人為錯誤和設備錯誤運作。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