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獎項及結果

交易廣塲第一、第二、第三座及富臨閣

重新校驗 (實施階段) 優秀獎

交易廣塲第一、第二、第三座及富臨閣的重新校驗工作表現出色,在節省能源方面獲得卓越成果。團隊在付出了相當大的努力提升製冷機的能源效益,每年成功節省了大量能源。大樓原有的設計未能配合營運時的實際負荷,導致製冷設備一直低效運作。例如,對比2000年的數據,晚上的冷負荷按年上升了12%。經詳細分析大樓實際負荷後,團隊決定更換製冷設備以及進行製冷機自動優化控制,以提升能源效益。除了加強製冷量及安裝不同製冷量的機組之外,新的製冷設備具有變速驅動器,可更靈活地採用最佳的製冷機組合。

另一方面,團隊亦優化整套次級泵系統。所有次級泵按計劃使用變頻驅動器,以配合不同情況下的製冷負荷及流量的平衡,還採用了壓差重置策略,進一步提高製冷設備的運行效率。這兩種冷凍水系統優化方法每年合共可節省超過一千萬度電,與1990年至2002年的冷凍水系統平均用電量相比,相當於節省超過55%用電量。

透過更換和優化送風機,送風製冷設備的能源效益亦大幅提升。團隊利用最新節能技術之一的電子整流風扇、搭配數種重置策略、對送風機送風和回風溫度以及可變風量壓降進行重置,以使能源效益達至最高。此外,團隊亦設定了夜間模式,以較低的壓力設定值節省送風機在晚間的能源消耗。與1990年至2002年的送風設備平均用電量相比,團隊於2019年節省了31%的用電量。針對製冷設備的低效能問題,交易廣塲第一、第二、第三座及富臨閣透過重新校驗實現節能機會,大大減低了能源消耗。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