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的开始]

奖项及结果

花园道三号

重新校验优异技术奖

在重新校验的过程中,花园道三号采用了智能科技配合典型节能措施来达到节能目标。停车场内安装了物联网感应器,以量度室内空气质量,通风系统会根据空气质量进行调节,确保场内有足够通风量,实时的数据也会传送到楼宇管理系统。随着团队升级停车场的通风系统,风扇配备了变速驱动器后,转速可以根据实际排气负荷而自动调节。这做法既可维持室内空气质量,又能节省大量电力。

重置冷冻水的旁通阀和冷冻水供应温度来优化机组控制亦有助于节省能源。由于冷冻水以一个额定流量长期输送至冷水机,冷冻水的旁通阀经常打开,导致能源效益减低。重置旁通阀的水头压差可为冷水机提供适当的水流量,进一步加强重置冷冻水旁通阀的节能效果。在采用此配置后,制冷设备的整体性能系数每年改善了8.9%。团队亦引入了一种新的控制逻辑,冷冻水供应温度的设定值会根据室外气温而重置,令节能效果进一步提升。花园道三号在没有牺牲室内空气质量和客户的满意度的前提下,于大楼内展现了出众的智能科技应用技巧从而达到节能目标。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