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的开始]

奖项及结果

港岛东中心

重新校验 (实施阶段) 优秀奖

港岛东中心的重新校验工作带来了出色的节能表现。透过基於规则诊断和云计算的监测平台,实现关键绩效指标可视化,可有效发掘节能机会。团队发现次级冷却水水泵的扬程过量供给,以致水泵运行效能降低,於是根据冷负荷需求,采用新的运作策略来改变冷却水水泵的运作数量和频率。此项节能措施使水泵平均耗电量降低了约6%。

大楼的送风机也有一些改善能源效益的空间。团队记录到送风机的风管静压设定值过高。通过优化排风机运行,重置静压设定值,同时维持室内温度和二氧化碳浓度在优良水平,成功令耗电量下跌11%,达到节能目的。

除了改善制冷系统之外,优化停车场内的风机运作模式是另一个能源节约机会。一直以来,地下停车场内的排风机每日均运行17小时来维持通风。团队根据停车场内的一氧化碳传感器得到的一氧化碳浓度来改变排风机运作模式,例如改变排风机运行数量和调节排风机转速。相较2017年,通过改变排风机运作模式,停车场的通风系统用电量节省了一半。港岛东中心在维持室内空气质量和推行节能措施之间成功取得平衡。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