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的开始]

奖项及结果

鹰君中心

重新校验 (规划阶段) 优秀奖

鹰君中心在进行重新校验的过程中,一直致力于将制冷设备的手动控制系统转换为自动化系统。团队为制冷设备加装楼宇管理系统时,邀请设备供应商加入团队,共同实施能源节约机会。

团队观察到制冷设备因手动操作和机械性能导致的各种因素导致能源浪费。非高峰时间部分负荷的性能系數(COP)降低和冷负荷分配不均与制冷设备的手动操作有误相关。通过在冷水机和水管末端特定位置安装流量计,楼宇管理系统能计算冷负荷并制定优化排序策略,使冷水机在最佳能源效益范围内运作。

此外,冷冻水供水的实际温度设定值与预设值不完全吻合。为应对这种情况,团队充分利用楼宇管理系统,使冷冻水供应的温度设定值能依据室外空气的焓值或冷冻水供应温度与回水温度的温差自动重置。实施这些措施后,估计制冷设备每年能节省约5%至8%能耗。鹰君中心的楼宇管理系统自动化系统成功简化并改善制冷设备的操作,同时也减少人为失误和设备运行错误。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