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的开始]

奖项及结果

交易广场第一丶第二丶第三座及富临阁

重新校验 (实施阶段) 优秀奖

交易广场第一丶第二丶第三座及富临阁的重新校验工作表现出色,在节省能源方面取得卓越成果。团队付出了相当大的努力提升制冷机的能源效益,每年成功节省大量能源。大楼原有的设计负荷未能与营运时的实际负荷相匹配,导致制冷设备一直低效运作。例如,对比2000年的数据,晚上的冷负荷按年上升了12%。经详细分析大楼实际负荷后,团队决定更换制冷设备以及进行制冷机自动优化控制,以提升能源效益。除了加强制冷量及安装不同制冷量的机组之外,新的制冷设备具有变速驱动器,可更灵活地采用最好的制冷机组合。

另一方面,团队优化整套次级泵系统。所有次级泵按计划使用变频驱动器,以配合不同情况下的制冷负荷及流量的平衡,还采用了压差重置策略,进一步提高制冷设备的运行效率。这两种冷冻水系统优化方法每年合共可节省超过一千万度电,与1990年至2002年的冷冻水系统平均用电量相比,相当于节省超过55%用电量。

通过更换和优化送风机,送风制冷设备的能源效益也大幅提升。团队利用最新节能技术之一的电子整流风扇丶搭配数种重置策略丶对送风机送风和回风温度以及可变风量压降进行重置,以使能源效益达至最高。此外,团队也设定了夜间模式,以较低的压力设定值节省送风机在晚间的能源消耗。与1990年至2002年的送风设备平均用电量相比,团队在2019年节省了31%的电量。针对制冷设备的低效能问题,交易广场第一丶第二丶第三座及富临阁通过重新校验实现节能机会,大大减低了能源消耗。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