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慳神創科大比拼

簡介

氣候變化是一項跨界別、跨範疇的議題,對世界各地社會、經濟、人文影響深遠。作為地球村的一分子,中國香港需要積極作出回應並作好準備,幫助應對氣候變化。

政府訂立了在2015-20的五年內為現有政府建築物減少5%用電量的新目標,並以2013-14作為基年。此外,我們亦要求所有新建的主要政府建築物及公共房屋達到更高的綠色建築標準。通過創新科技的應用,冀望可進一步加強社區建築物的節能表現。

「慳神創科大比拼2018」鼓勵各業界機構的內部團隊或與創新技術夥伴協作,在節能和可再生能源技術方面計劃和採用創新科技,推動業界同行低碳轉型。今年的比賽新增學生組別,以鼓勵青年就節能和可再生能源發展發揮創意和激發其想像空間。

你的支持

要推動節約能源,社會大眾的參與有著不可缺少的角色。因此我們呼籲社會不同行業的機構和學生參與「慳神創科大比拼2018」(計劃)。

計劃旨在鼓勵更多不同領域的機構率先計劃並採用創新的節能和/或可再生能源技術,提供實地測試的場所,並分享其經驗為典範。此外,該計劃還鼓勵青年就節能和/或可再生能源技術表達他們創新和想像力。得獎者將獲邀以典範身份在業界的參觀或研討會中分享節能和/或可再生能源技術的作業模式。

我們期望政府與社會各界通力合作,為中國香港締造一個健康、宜居及可持續發展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