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獎項及結果

中央空調系統人工智能節能優化方案

盈電環保科技有限公司

盈電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研發了一套中央空調系統的人工智能節能優化方案。空調系統一向是樓宇耗能的主要原因。爲了減少樓宇耗能,此公司的研發團隊利用現有關於中央空調系統的節能研究成果及最新的人工智能科技研發出一套新的節能優化方案。此方案利用樓宇系統的數據及天氣狀況作出分析,從而找出樓宇系統最低能耗的控制方法。此方案亦包含一個全自動控制系統,可確保樓宇系統經常控制在最低耗能的狀態。

此方案和其他方案最大不同在於其創新性和可行性。其團隊研究以不同的空調通風系統模型、三個不同的人工智能技術及全自動化的技術發展了此方案的藍本。這些創新及科學化的技術令此方案比舊技術更節能。雖然大部分高端科技都尚未成熟至可於現實樓宇環境裡應用,但團隊在一家營運中酒店的冷卻系統進行測試及進一步改良方案,證明此方案的可行性及節能效果。團隊亦把此技術改良,應用於其他系統如排污水泵控制系統,展示了此技術的可發展性。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