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慳神有計大比拼

現已接受報名
請參閱申請表格

簡介

氣候變化是一項跨界別、跨範疇的議題,對世界各地社會、經濟、人文影響深遠。作為地球村的一分子,中國香港需要積極作出回應並作好準備,幫助應對氣候變化。

政府訂立了在2015-20的五年內為現有政府建築物減少5%用電量的新目標,並以2013-14作為基年。此外,我們亦要求所有新建的主要政府建築物及公共房屋達到更高的綠色建築標準。另外,政府與主要持份者在「4Ts」框架下合作,而「4Ts」是包括訂立目標制定時間表開放透明共同參與

「慳神有計大比拼2017」是「慳神大比拼2016」(比賽結果已公布,請按此處參閱詳細)的延續,今年的評審準則增加了4Ts元素,期望有更多不同界別的團體以身作則,制定時間表以訂立節能目標,並分享現有及計劃的節能措施。另外,比賽所涵概組別會擴大至商業/工業大樓、醫院、酒店、辦公室、商舖/餐廳/超級市場、非政府機構及幼稚園。

你的支持

要推動節約能源,社會大眾的參與有著不可缺少的角色。因此我們呼籲社會不同行業的機構參與「慳神有計大比拼2017」(計劃)、制定一個與政府相若甚至更高的節能目標,並推廣環保建築設計及管理以支持節能工作。

此計劃旨在表揚一些採用節能科技及設備、應用節能優化系統(即重新校驗)、建立能源管理良好作業模式.在租戶和用戶間推廣節約能源及制定未來的節能目標等的領導團體。每個組別得獎者將獲邀以典範身份在業界的參觀或研討會中分享節能技術和作業模式。

我們期望政府與社會各界通力合作,為中國香港締造一個健康、宜居及可持續發展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