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獎項及結果

得獎者亮點


將軍澳醫院

將軍澳醫院榮獲是次比賽醫院組別的「卓越慳神獎」。醫院由新舊的建築群組成,各提供不同的醫療服務。新落成大樓(日間醫療大樓)擁有多個綠色與節能的設計,包括大堂的日光採集、綠色天台以及安裝在屋頂上的太陽能系統,這些設計均表現出醫院對環保的承諾。在主座入口天窗上也裝上防曬隔熱玻璃薄膜,有效地減少了太陽熱量,從而節省了空調的能源消耗。此外,庭院的設計亦採納大量的的日光照射,並提供自然的交叉通風。該大樓獲評為綠建環評的「鉑金」級別,是將綠化和可再生能源融入建築設計的典範。

該醫院同時實施「能源管理機會」項目,例如用無油冷水機組更換已經老化的風冷冷水機組,以進一步降低能耗。另外還採用了各種能源監控機制和技術,包括使用中電的「電錶在線」來監控能耗趨勢和進行能源審計以作進一步的分析。為了讓更多的員工參與節能,醫院與中電聯合推行活動旨在提升節能意識。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