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獎項及結果

得獎者亮點


天璽

天璽是由港鐵物業管理團隊經營的高層住宅項目,屋苑於是次比賽獲得得了住宅大廈/屋苑組別中的「卓越慳神獎」。

天璽在4Ts約章的框架下每年制定了節能目標,並且計劃實行一系列的措施以達成目標。例如於會所的鮮風櫃安裝變頻系統,以及使用樓宇設備自動化系統(BMS)控制平台燈具開關。屋苑邀請中電為其進行能源審核,並根據審核報告的建議更換了會所的照明光管為LED和為平台的水泵安裝變頻器。這些措施都能有效地減少電力消耗。

天璽視創新為節能和環保的重要因素。故此團隊自行研發了可獨立控制各樓層冷氣系統的計時器,以便於非繁忙時段關閉冷氣,節省用電。安裝計時器同時能夠節省人手為客戶的需求調教不同樓層的溫度。另外,垃圾房亦安裝了自動關燈裝置,房門關上時會自動關燈以減少不必要的用電。這些自行研發的節能科技與措施被推廣至其他港鐵管理的屋苑並得到採納。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