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獎項及結果

得獎者亮點


中華基金中學

中華基金中學榮獲學校(幼稚園/中小學)組別的卓越慳神獎以表揚學校在校園內推廣環保信息,學校重視可持續發展並得到學校管理委員會的全力支持。在4Ts的框架下,學校制定了節能的時間表,並且確保資料的透明性以便跟進成效。

校園內採用了各種節能措施,包括用可變製冷劑流量(VRV)系統替換現有安裝圖書館,校園電視台及其它在七樓和天台的特別房間等的傳統分體式冷氣機組。地理室和圖書館亦裝上玻璃薄膜,降低室內溫度,從而減少空調的使用。在照明系統方面,校方用LED取代了位於校務處、小食部、蓋操場及其他特別室内的熒光燈管,拆除多餘的燈具並安裝動感感應器。此外,學生代表和校方會討論課室內可開啟的空調數量,討論後學生和教師需要實際執行,減少不必要的耗電。

學校不僅注重節能,同時也重視學生的全面發展,故此將節能理念融入到課程和活動中,希望提高學生的環保意識。校內有組織地培育學生對可持續發展及節能的意識及動機。每年亦會舉辦講座邀請機電署和大學到校向學生講解節能的重要性。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