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獎項及結果

得獎者亮點


瑪麗醫院

瑪麗醫院贏得醫院組別的「卓越慳神獎」。醫院主要由多座歷史悠久的建築物組成,大樓各處不時有翻新工程進行,又要維持整體正常服務。醫院在節能方面取得優秀的成績實有賴維修團隊與顧問的共同努力。

醫院在照明和製冷系統方面採取了多項節能措施,包括將現有機組更換成高效無油冷水機組,以及將恆速機組更換為變速水冷機組,並為照明系統安裝動感感應器;基於舒適度和耗電量的考慮,為臨床服務區的室內溫度設定了日間和夜間模式。此外,醫院採用「建築能源管理系統」(BEMS)以有效監察和控制T座的能源需求,同時安裝太陽能發電板,進一步降低能耗。

透過4Ts約章醫院積極鼓勵員工參與各種節能活動,包括「地球一小時」和「無冷氣夜」;又於所有辦公區域貼上節能標籤,提醒員工在使用後關掉電器和保持辦公室室溫在適當的水平度數。醫院出色的減碳行動為其獲得香港綠色機構認證。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