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獎項及結果

得獎者亮點


瑪嘉烈醫院

瑪嘉烈醫院於比賽中獲得醫院組別的「至尊慳神大獎」。瑪嘉烈醫院是九龍西醫院聯網內的大型急症醫院,儘管持續上升的醫療需求和用電量使推行節能工作的困難度不斷增加,這亦無阻瑪嘉烈醫院對推行環保節能工作的積極性和決心。

近年,醫院採用了多項節能技術,包括安裝比傳統冷水機組更節能的無油冷水機組。除此之外,在腫瘤科大樓樓頂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以減少高達每年17噸的碳排放。在4Ts約章的框架下,醫院設定了節能目標,並將實施27個能源管理機會(EMO)項目,包括以用變速冷水機組替換恆速冷水機組,以用LED燈管替換T5和T8熒光燈等等。

為了能讓更多員工共同努力實現目標,醫院推出了綠色大使計劃,各部門至少有一位員工成為綠色大使,以推廣綠色活動和習慣。醫院更向各部門派發節能提示標籤並把其貼在工作地方內的當眼處以宣傳省電節能的生活習慣。

同時,醫院十分重視能源管理及節能工作的透明度以跟進成效,醫院的耗電量和綠色活動的進展都會向醫院管理行政委員會,綠色管理委員會等定期報告,可見瑪嘉烈醫院從管理層到前線員工均不遺餘力,為節能和環保努力。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