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獎項及結果

得獎者亮點


恆生管理學院

恆生管理學院校園內的綠色得獎建築採用區域供冷設計以優化能源消耗。當中更安裝了節能的冷水機組以連接校園内新建的大樓,進一步擴大節能效益。學院採用了高端技術(例如輻射頂板供冷系統)使節能效果由其顯注,並獲得本屆卓越慳神獎(專上教育院校)。

在2017年,恆生管理學院的學生人數增加了8%,但與2014/15年相比仍能減低2.71%的能源消耗。根據節能約章2017,4Ts約章和能源審核的結果,學院實施了一系列的節能措施例如引入LED照明系統以淘汰能源效益較低的慳電膽,以及安裝112塊太陽能板以減少能耗。管理團隊還結合樓宇設備自動化系統和設施預訂系統從而優化能源使用,方法創新之餘更能讓其他教育機構仿效。

在2012年至2015年間校園內三幢建築物及住宿書院内的建築物均獲得了綠建環評(BEAM PLUS)的「鉑金級」,除了表示這些建築符合能源效益需求,更證明學院改善環境質素的決心。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