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獎項及結果

得獎者亮點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總行大廈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總行大廈是一座能同時容納辦公室和銀行大廳的著名建築。大廈於興建時配以當時最先進的設計意念與科技,至今仍然是摩登大樓設計的榜樣。滙豐總行於「慳神大比拼」榮獲辦公室/商業/工業大樓組別的「卓越慳神獎」。

管理團隊實施多項措施以改善大廈的能源效益,當中包括於風櫃及冷水泵安裝變速器,翻新升降機以及更換T8光管為LED,所有的翻新工程均符合「建築物能源效益守則」的新規定。

除了技術上的考量,團體亦意識到能源管理的重要性,故於晚間進行能源審核以找出可以節省能源的地方。報告結果指出大廈於辦公時間後仍然使用大量電力,因此建議辦公時間後將各樓層空調供應縮短三十分鐘並遣派清潔工人在巡邏期間關掉無人使用的螢幕、電視等等。在用戶的支持與參與下,建議亦順利推行並取得良好成績。團隊的成功有賴於對大廈的運作徹底認識,於晚間進行能源審核的做法亦值得被其他同行參考。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