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獎項及結果

得獎者亮點


亞太中心

作為一幢主要營運醫療和美容業務的辦公大樓,亞太中心憑藉規劃一系列的翻新計劃和制定節能目標,獲得辦公室/商業/工業大樓組別的「卓越慳神獎」。得獎團體已承諾在未來幾年實現目標,並積極應對提高建築物能源效益的挑戰。

計劃中涉及多項軟件和硬件更新,如更新通風系統,建築物管理系統,升降機系統和照明系統,全面地提升了節能效果。在4Ts框架下,管理團隊計劃採用LED代替T5熒光燈,這類型低成本工程可被其他商業大樓仿效。團隊重視空調系統的更新工程,他們向租戶推廣節能理念之餘,更主動收取各單位的室內空氣數據,為鮮風供應控制提供參考數據。並將舊有冷凍機組更換成性能、節能效果更佳的新機組。

為了提升資料的透明度以跟進節能成效,員工可透過公司的共享平台「i-Promise」了解大樓的能源使用情況。團隊亦計劃將照明系統和升降機系統加入智能建築物管理系統中,為進一步監察能源表現及提升能源效益。管理團隊持續不懈改進大樓的能源管理,得到各方讚賞之餘,更為其他商業大廈樹立榜樣。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