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獎項及結果

得獎者亮點


海港城

海港城置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海港城置業」)數十年來積極管理整個海港城包括商場部份,儘管複雜多變的中央冷氣系統為商場的營運增添挑戰,但管理團隊仍然於能源效益及節能減排方面表現出眾,並贏得了慳神有計大比拼2017 - 商場組別的卓越慳神獎。

商場共有5組大型中央空調系統,並在不同時間安裝了不同類型的冷水機組。為了減少能耗,商場在不同階段通過優化需求和供應關係對冷氣系統進行改裝及更新,並同時確保日常營運不受影響。海港城置業致力於提升屋宇設備自動化系統和安裝電力分析儀,以便收集及分析大樓的能源使用數據。另外還採用重新校驗冷水機組和重置冷水的供應溫度,以達至優化機組的性能,而並沒有影響室內環境的舒適度為目標。

海港城置業安裝了全港最大企業的可再生能源系統以減少碳排放,包括在四座辦公大樓天台層頂安裝太陽能板和太陽能熱水器,以產生電力和熱水支持日常營運。海港城的置業節能和環保措施受到媒體廣泛報導,為業界樹立良好的榜樣。

為了促進節約能源和可持續發展,海港城置業安排員工造訪供應商、承包商和各機構獲取相關知識。從業員能夠藉此互相分享經驗,以實踐不斷提升節能減排的效果目的。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