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獎項及結果

得獎者亮點


沙田第一城

沙田第一城是一個由52幢大樓組成,合共超過10,000個住宅單位的大型屋苑,於是次比賽住宅大樓/屋苑組別中獲得卓越慳神獎。該屋苑由一個管理團隊經營,並承諾致力節省能源。

第一城業主委員會負責監督和管理屋苑的能源消耗,並於會議中討論所有可行的節能措施,當中包括更換LED燈;深夜升降機的使用管控;日間關閉大堂部分照明等等。在4Ts的框架下,管理團隊透過引入變頻變壓式(VVVF)升降機馬達和VVR水泵等新技術來取代現有技術,目標為電梯和水泵系統分別節省68%和40%的能耗。

除了技術的改進,屋苑還重視管理對節能的重要性。屋苑的環保及能源管理系統的可持續發展性為其贏得綠建環評既有建築-自選評估計劃《營運管理範疇》的「卓越級別」。團隊還通過採用可持續節能模式成功獲得了業主對其工作的支持和讚賞,該模式涵蓋了前期的研究到措施的實施和監測。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