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獎項及結果

得獎者亮點


上水廣場

上水廣場榮獲商場組別的「至尊慳神大獎」及跨組別「慳得至鼓舞慳神獎」,他們為節約能源不斷作出新嘗試。大廈同時採用了技術和管理的方法來維持節能成果。為應對不斷增長的業務需求,大樓的零售面積不斷擴大,令節能成為大廈管理 團隊更大的挑戰。

大廈採用了各種節能科技,包括更換公共區域的照明系統,更換中央冷氣機組的製冷系統,改善水冷式冷氣系統的電力供應等。照明系統的更換包括把樓梯間的舊有光管換為LED光管,並裝上動感感應器。電梯大堂也裝上了LED筒燈以進一步降低照明功率密度及空調負荷。大廈亦安裝了雨水收集系統,以循環再用的雨水降低日照穿過商場天窗帶來的熱力。另外,上水廣場在運作大廈服務系統時,亦參考了中電「電錶在線」計劃中所提供的能源管理資訊。

上水廣場的大廈管理團隊非常重視員工和社區在促進節能方面的參與。2012年,大廈管理團隊成立了上水廣場「綠識組織」,為租戶,學生和公眾開設了一個專門的環境教育中心。「綠識組織」專責舉辦為社區服務的外展活動,並正在向新界北部地區擴展服務範圍。為提升租戶節能關注,該團隊還向租戶提供免費的能源審計服務,服務深受租戶歡迎,而且獲得很高參與率。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