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獎項及結果

得獎者亮點


新城市中央廣場

新城市中央廣場於「慳神大比拼」榮獲辦公室大樓組別的「卓越慳神獎」。新城市中央廣場透過「綠色持續卓越,社區教育同行」,除了成立「綠色改善小組」推行環保管理、節約能源及關注環保議題外,亦組織「能源管理小組」,制定及執行有效的能源管理策略,定期檢討其效益,取得良好的節能成效。在過住4年(由2012年7月至2016年6月,基準年為2011年7月至2012年6月),進行了大型冷氣系統改善工程、安裝實時水質監察系統及能源優化器,累積節省了1,700萬度電,間接減少排放約9,200噸二氧化碳。此外,大廈公眾地方如電梯大堂、走廊、廣告燈箱等亦已使用節能照明,在不影響照明水平的情況下,降低用電量。

管理團隊鼓勵業戶參與其免費能源審計服務,業戶可根據能源審計所提供的建議,在辦公室裝修時採用合適的節能裝置。更積極教育社區人士,設立環保教育中心,與不同機構合作,透過舉行環保工作坊和綠色生活導賞團等活動,推廣環保意識。

未來,中央廣計劃研究更多創新的節能方法,進一步加強能源管理表現。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