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的开始]

奖项及结果

得奖者亮点


上水广场

上水广场荣获商场组别的「至尊悭神大奖」及跨组别「悭得至鼓舞悭神奖」,他们为节约能源不断作出新尝试。大厦同时采用了技术和管理的方法来维持节能成果。为应对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大楼的零售面积不断扩大,令节能成为大厦管理 团队更大的挑战。

大厦采用了各种节能科技,包括更换公共区域的照明系统,更换中央冷气机组的制冷系统,改善水冷式冷气系统的电力供应等。照明系统的更换包括把楼梯间的旧有光管换为LED光管,并装上动感感应器。电梯大堂也装上了LED筒灯以进一步降低照明功率密度及空调负荷。大厦亦安装了雨水收集系统,以循环再用的雨水降低日照穿过商场天窗带来的热力。另外,上水广场在运作大厦服务系统时,亦参考了中电「电表在线」计划中所提供的能源管理资讯。

上水广场的大厦管理团队非常重视员工和社区在促进节能方面的参与。2012年,大厦管理团队成立了上水广场「绿识组织」,为租户,学生和公众开设了一个专门的环境教育中心。「绿识组织」专责举办为社区服务的外展活动,并正在向新界北部地区扩展服务范围。为提升租户节能关注,该团队还向租户提供免费的能源审计服务,服务深受租户欢迎,而且获得很高参与率。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