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的开始]

奖项及结果

得奖者亮点


海港城置业有限公司

海港城置业有限公司在过往数十年,积极管理海港城商场及多座办公大楼。在悭神大比拼比赛中获得商场组别的「优秀悭神奖」及跨组别「悭得至有计悭神奖」,承诺以节能减碳为营运上的重要使命。尽管商场规模庞大及在营运上充满挑战,其专业管理团队仍努力提升设施及运作于营运上的能源表现。

商场共有5组大型中央空调系统,并在分期扩建时,安装了不同类型的制冷机。由于系统复杂,需要慎密及专业的管理技巧。为了减少不必要的能耗,管理团队于决策时,便分派能控专业工程师,密切监测和改善有关运作。

海港城不断更新中央空调系统至更高效能和更环保款式。商场亦积极选用崭新的节能科技,如无油磁浮式制冷机,提高节能效益;持续提升照明系统,减少能耗;以及采用LED灯具全面取代现有的照明设施。同时透过更新设备和设施、调整营运模式及改变员工和顾客的习惯,减少碳排放量。

海港城在大厦天台安装了大型可再生能源系统,包括太阳能光伏板和太阳能热水系统,以洁净可再生能源供应电力和热水。这些节能措施及计划获得社会各界的认同,令海港城成为业界良好榜样之一。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