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的开始]

奖项及结果

得奖者亮点


新城市中央广场

新城市中央广场于「悭神大比拼」荣获办公室大楼组别的「卓越悭神奖」。新城市中央广场透过「绿色持续卓越,社区教育同行」,除了成立「绿色改善小组」推行环保管理、节约能源及关注环保议题外,亦组织「能源管理小组」,制定及执行有效的能源管理策略,定期检讨其效益,取得良好的节能成效。在过住4年(由2012年7月至2016年6月,基准年为2011年7月至2012年6月),进行了大型冷气系统改善工程、安装实时水质监察系统及能源优化器,累积节省了1,700万度电,间接减少排放约9,200吨二氧化碳。此外,大厦公众地方如电梯大堂、走廊、广告灯箱等亦已使用节能照明,在不影响照明水平的情况下,降低用电量。

管理团队鼓励业户参与其免费能源审计服务,业户可根据能源审计所提供的建议,在办公室装修时采用合适的节能装置。更积极教育社区人士,设立环保教育中心,与不同机构合作,透过举行环保工作坊和绿色生活导赏团等活动,推广环保意识。

未来,中央广计划研究更多创新的节能方法,进一步加强能源管理表现。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