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的开始]

悭神重新校验大比拼

简介

气候变化是一项跨界别、跨范畴的议题,对世界各地社会、经济、人文影响深远。作为地球村的一分子,中国香港需要积极作出回应并作好准备,帮助应对气候变化。

政府订立了在2015-20的五年内为现有政府建筑物减少5%用电量的新目标,并以2013-14作为基年。此外,我们亦要求所有新建的主要政府建筑物及公共房屋达到更高的绿色建筑标准。通过创新科技的应用,冀望可进一步加强社区建筑物的节能表现。

今年的大比拼分设有两个组别:机构组别及学生组别。机构比赛是鼓励各业界机构采用「重新校验(RCx)」作为具成本效益的措施为既有建筑物提高能效。今年的比赛新增学生组别,以鼓励青年就节能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发挥创意和激发其想象空间。

你的支持

要推动节约能源,社会大众的参与有着不可缺少的角色。因此我们呼吁社会不同行业的机构和学生参与。

计划旨在鼓励各业界机构带头规划和实施RCx,以提高既有建筑的能源效益,并分享他们在RCx工作中识别和实施节能机会(ESOs)的经验和创科理念。此外,该计划还鼓励青年就节能和/或可再生能源技术表达他们创新和想象力。得奖者将获邀以典范身份在业界的参观或研讨会中分享节能和/或可再生能源技术的作业模式。

我们期望政府与社会各界通力合作,为中国香港缔造一个健康、宜居及可持续发展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