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獎項及結果

得獎者亮點


海港城置業有限公司

海港城置業有限公司在過往數十年,積極管理海港城商場及多座辦公大樓。在慳神大比拼比賽中獲得商場組別的「優秀慳神獎」及跨組別「慳得至有計慳神獎」,承諾以節能減碳為營運上的重要使命。儘管商場規模龐大及在營運上充滿挑戰,其專業管理團隊仍努力提升設施及運作於營運上的能源表現。

商場共有5組大型中央空調系統,並在分期擴建時,安裝了不同類型的製冷機。由於系統複雜,需要慎密及專業的管理技巧。為了減少不必要的能耗,管理團隊於決策時,便分派能控專業工程師,密切監測和改善有關運作。

海港城不斷更新中央空調系統至更高效能和更環保款式。商場亦積極選用嶄新的節能科技,如無油磁浮式製冷機,提高節能效益;持續提升照明系統,減少能耗;以及採用LED燈具全面取代現有的照明設施。同時透過更新設備和設施、調整營運模式及改變員工和顧客的習慣,減少碳排放量。

海港城在大廈天台安裝了大型可再生能源系統,包括太陽能光伏板和太陽能熱水系統,以潔淨可再生能源供應電力和熱水。這些節能措施及計劃獲得社會各界的認同,令海港城成為業界良好榜樣之一。

< 返回